不時會在別人口中或是媒體中聽到,「為何我花了這樣多錢做了諮商、改運甚至擺陣,要我做的我都做了,為何我的生活還是一團糟?我還是不快樂??!!」,真的是那些算命師、療癒師所說的,業障太重或是個案又把那個清理掉的負面能量吸引回來了?真的是這樣嗎?本著所有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事件,我都得要負責任的想法,今天就來談談在我的觀念及經驗中諮商、靈療、占卜甚至改運是如何運作的。

我其實在還沒有走靈性這條路之前,就接觸了不少的老師,每年的批命、改運、看風水、擺陣、迎財神、光明燈、法會等等對我來說都已經是必要的功課了,我雖然非常照本宣科的照著老師們的要求,老師頂多在批流年時告訴你,「嘿,今年身體或事業可能不太好喔,要小心。」。對我來說,這是每個老師都會說的話,但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什麼叫要小心?我要怎麼做才叫小心?我要怎麼做才可以躲過我那時認為的厄運?想當然爾,沒有老師能告訴我有什麼積極的做為才可以解煞,最常告訴我的就是要做善事丫、唸經,希望諸佛菩薩能夠帶領你輕鬆自在的過關。我以前經也是照唸,善事也是照做丫丫,人生卻也沒有因此舒服平坦。但以我現在來看,我倒是有著不同的體悟。

在我修習及涉略過不同的東西方五術如占星、八字、風水、姓名學及其它的靈修課程如靈氣、靈擺、元辰宮等之後,我其實知道這些所謂的療癒方式,其實都在做同一件事:讓你知道你的問題在哪,然後用不同的法門跟方式先解決掉讓你看不見問題的石頭及阻礙,之後個案還是得要自己完成自己的人生功課。就是我常告訴別人的,要療癒的第一步,就是要承認自己是有傷口的;要減肥的第一步是要承認自己是胖的。以前什麼都不懂時,老師叫你念經,但我不知道為何我要念經,所以我認為效果不好。現在我知道,我念經是要得到心理的平靜,可以讓神佛的教導透過經文,讓我的靈魂得到滋養,我念起來當然就會有不同的體悟,因為我知道我要達到的境界是什麼,當我這個管道通透了,我能接引的能量就更多,自然也更能得到我要的合一及平靜。

我舉幾個例子來說明,療癒對我來說是如何被發生的。先從業力釋放療法開始說起吧。首先我們必須要有個觀念就是,沒有人能夠替代你走該走的路,也沒有人能夠替代你做該做的功課。既然是你這輩子約定好的功課,你得會一直需要不斷地面對,直到完成為止,沒有完成的話就來生再續。所有來到我面前做業力釋放的個案,其實都只是透過業力釋放來重新定位,找到自己靈魂的功課,並不是幫個案去完成個案需要面對的人生功課。這樣說也許很抽像,但簡而言之,業力釋放療法的目的,不是刪除你的功課,也不是馬上讓你覺得舒服自在,而是掀開矇在你靈魂功課上面的罩子,把個案一直不願意面對事人、事、物浮上臺面,好讓個案正視它。所以做完個案,一定會發生的,就是「轉變」。雖然我們也會告訴個案要多喝溫水,多關心發生在你身上細微的變化,這可能是所謂的「排毒」效應,然而有一大部份的人,其實是做完個案後回去常會需要去面對他的人生功課而讓他們痛苦萬分,因為所有他們最不願意面對的人生功課都因為蓋子被掀開後浮出來,這是常常讓個案最不能接受的地方。殊不知,問題或傷口會浮出來的都是好事,這樣你才會有機會正視及清理,就像去看醫生,能看到病兆都是好事,不然是要怎醫?!

另一個例子我想要說的是觀元辰宮。在方式上,元辰宮跟業力釋放是完全不同的療癒的方式,不同於業力釋放是快速大量的用靈擺來釋放清理個案的程式、干擾及業力,元辰宮利用淺催的手法,請個案進入個案本身的生命殿堂,調整大運、財運、愛情、身體及人生功課等。利用個案的五覺來觀元辰宮,調整個案的潛意識進而影響個案的表意識,對於那種"to see is to believe"有看到才算數或才會有感覺的個案,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因應法門。「所有外在實相都是你內在的投射」,所以當個案進入自己的元辰宮,自己親眼看見了問題在哪,引導師在第一時間做了調整,也就是在同時調整個案的潛意識。但是一樣,效果多長多久,跟個案多正視這個問題的程度有關。當個案願意負起自己的責任,常常的覺知及清理,效果其實非常的顯著。跟業力釋放一樣,觀元辰宮是提供個案一個正視自己靈魂功課的機會,而不是消除你人生功課或是幫你做人生功課的療法,個案最後還是得要自己做功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些療法只是讓問題顯現,在某方面只是清除讓你正視這些靈魂功課的障礙而已。

當個案的靈性覺醒還沒到一定的程度時,跟他說這樣的概念也許很不能讓人接受,他們總認為我花了幾張的小朋友其實是讓我更痛苦或是沒有他們預期的效果時,很多的老師或是療癒師都會接受到來自個案的負面能量。一樣,我會很樂意用很正面的態度來面對這一切,我得要為這種負面情緒及能量負100%責任,但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清理我這方面的功課不然老天不會讓我有機會參與或看到這個問題,與其是說我負全然的責任,不如說我也是把我該有的力量取回及放回我自己身上,反而讓我更平靜。所有的療法都不能保證一勞永逸,因為不論對療癒師還是個案而言,不斷的清理及調整是一輩子的事,也因為這樣,更能證明我們都是勇敢的靈魂才會願意再來地球經歷這一切。

The peace of I

20130614 by Jill

arrow
arrow

    VRA 靈擺鍊金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