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nection  

 

這邊來介紹一下,有關靈擺的「中文」書。

 

靈擺確實是一個神奇的工具,但只要經過練習,其實每個人都能逐漸掌握使用靈擺的方法。但是提到靈擺如何入門,除了坊間的課程外,參考的書藉實在不多。尤其在台灣,一提到靈擺,往往人們都把「靈擺探測」看做是怪力亂神的「術」,更別說是想找到一本詳細介紹靈擺使用及應用的書籍了。

 

學習靈擺加上一系列應用的課程之後,我一直很好奇,別人是如何看待及應用靈擺的。心中也不斷浮現出類似的疑問:為何這門學問在台灣如此的不被重視?而真的想要多了解一下靈擺探測這個領域時,中文的資料為何如此之少?

 

以此我非常的認真的花了一些時間,在網路上尋找有關靈擺的文章跟書籍,甚至動用關係去香港的圖書館把中文藏書借出來翻印。以文章來說,一般都是簡易的介紹及應用,並不會講的太詳細。書藉,就是以下我即將要介紹的四本著作(其實以我手上有的資料是有五本的,但之後我會說明為何不介紹第五本),嚴格來說,有的也稱不上是「書」,只能算是出版社將一些相關文章集結成冊的「小冊子」罷了。

 

一、  書名:對我有用的技術

作者:瑞萌。葛瑞斯 Raymon Grace

譯者:潘定凱

出版社:琉璃光

狀態:可購買

 

介紹:

這本書目前可以在市面上買到,也是我第一本入手的靈擺書。看到這本書名時,我忍不住笑出來,心想:這是什麼書啊,這種書名是要賣給誰…。後來才知道,這個書名是直接英翻中而來的 (Techniques That Works for me-A mini course in management of energy for improving your life)。再加上,「靈擺」這二個字有點敏感,造成了最終書名完全沒有劃到重點。不過小小介紹一下這位作者 – Raymon Grace,他另外也出了一些很有名的靈性及能量感應的套書,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一下(聽說中文版的部分已經絕版)。

 

這裡要說的重點是,這本「對我有用的技術」嚴格上說起來並不算是「書」,而是一本小冊子。因為它就是開宗明義一篇一篇介紹,如何使用靈擺,以及諸如遇到搗蛋鬼怎處理,人不見了怎麼用靈擺來找,等等的問題。最後在附上簡單的Q & A,小小一本,不含練習半小時一定看得完。雖然我沒並不認為這本書一看就懂、一看就上手,尤其對初學者或完全沒概念基礎的人。但是在台灣,對於不想看原文書籍的人來說,其實也沒有太多選擇,除了這本之外,幾乎沒有其他中文介紹能看了。靈擺的使用方式大家各有不同,本來就沒有統一的規格,所以我對內容介紹其實沒有太大的意見。但是這本小冊子除了基礎概念沒有描述的很清楚之外(可能他著重的在「技術」而不在「觀念」),它另一個缺點,也是大部份中文翻譯書的缺點,就是翻譯的不太好。內容常常會有語意不夠通順,或常詞不達意的情況,這或許跟譯者非使用者有關(我也無法考究)。

 

 

二、  書名探測錘測量技術

作者:比爾。科克斯 Bill Cox

譯者:鄭姝如

狀態:可購買

 

介紹:

這本書同樣目前可以在市面上買到,比前面提到的「對我有用的技術」更小一本,只有45頁。不同的是,這本書涵蓋了靈擺的歷史、背景、應用,使用細部介紹等,主要是收集幾年之內在英美探測學會中的應用結論。但在靈擺的使用方面就沒有「對我有用的技術」介紹的這麼詳細,後面也沒有Q & A。對我來說,這本一樣不能稱作書,僅僅是將結論集結成冊的小冊子,雖然跟書一樣有推薦序,但是內容實在太單薄(我上課的講義都比它厚了…)。儘管如此,還是來講一下優缺點。他是唯二大家還買得到的英譯繁體中文書籍之一,如果不買可能只能買原文的了。他有著翻譯書共同的問題,翻譯後的內容對我來說是不太通順的,這跟譯者對這個領域了解及應用的程度有很大的關係。另外,內容也過於淺顯,有點像是某一個大書的引文介紹,而不是它本身就是一本書。簡單來說,這本書實在不是一本實用度高的書,內容也僅僅提供讀者一些靈擺能應用的範圍及概念而已。

 

三、  書名水晶靈擺應用法

作者:徐錦城著

主編:陳浩恩

狀態:絕版書

 

介紹:

這本書目前已經是絕版書了,它(徐錦城先生)是一位華裔香港人所撰寫的。特別說明一下「主編」的出身,陳浩恩先生是香港非常著名的「水晶專家」,照書中所述,「靈擺」這個字還是陳浩恩先生所做的翻譯呢,作都在撰寫這本書時,就取用了陳浩恩先生的「靈擺」一詞,相當有趣。這本書叫「水晶靈擺應用法」,主要是因為他的靈擺應用只著重在水晶材質的靈擺,其它材質的一概不討論,利用水晶自身的記憶振動頻率來跟周圍的能量及占卜者產生共振,以探索未知的世界。陳浩恩先生本身也寫了一些水晶靈擺的專文,但並未出書,倒是出版了不少關於水晶的專書。

 

這本書最大的優點是,作者用非常左腦(邏輯)的思考及推理,來演譯右腦(能量感受)的訊息,並且對靈擺的歷史、應用及科學的實驗驗證做了不少的著墨,可說是相當的用心,也很能讓讀者信服。同時書中非常的詳細列舉什麼狀況可以及如何的使用靈擺來探測,並利用心智圖(我覺得他就是心智圖,雖然作者稱之為流程圖)並把一些禁忌指出,希望使用者能夠加以警惕。

 

然而,我認為本書同樣不太合用的地方。最明顯的一點就是港式中文,對我來說有些地方比英文還難懂,而且因為是作者自己寫的而不是透過翻譯,寫出來的中文如果不懂還沒有英文可以對照,有時後真的會讀到苦不堪言。舉個例子,他不斷提到的「靈量訊量波場」,對我來說實在很難想像跟定位。另外也提到「大西洋文明」,我在想如果不懂英文的看到一定不知其所以然,其實他指的是「亞特蘭提斯(Atlantis) 文明」。其它敘述的口語用法也很不同,不過稍微運用一下想像力其實也是不難理解,像「超感直覺」、「主客體磁場測試」等等。就因為敘述用法與我們習慣不同之處還不少,閱讀及理解消化的速度只剩平常的三分之一,實在比看英文書還難。結論是,這本書算是我認為寫的很詳細的中文靈擺專書了,可惜不是我們慣用的敘述,不然真的值得好好珍藏!

 

我在此就不介紹作者徐錦城先生的一本「靈擺風水應用」,因為這本有太多跟風水勘輿、八字命理、占星觀相等東方命理與靈擺應用結合的專業術語,且重點在於同樣以港式中文做敘述,本人認為實在不適合台灣讀者閱讀,看了只會覺得怎麼如此難懂,而且同樣也是絕版書,若真的很想拜讀,可以到香港圖書館找找。

 

四、  書名神光中的靈擺

作者:馬龍著

狀態:有線上版本,實體書絕版

 

介紹:

這本應該算是最老的一本中文靈擺書,1998出版的,同樣也是超小一本,開宗明義就直接告訴你靈擺就是要用水晶材質,其它材質沒有辦法產生能量共振(這樣的說法我持保留的態度),用詞遣字都符合台灣人的閱讀習慣,只是部分敘述現在看來還是很有趣而已。淳貿的網頁有一些掃描副本檔案,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作者主張用輕鬆自在的心來「玩」靈擺,一步一步從概念、挑選靈擺、設定靈擺,從遊戲中來找回自己的神性,也用了一些比較簡單的例子告訴大家靈擺是如何運作的。這本書算是很基本的入門書,有興趣的可以研究一下。內容不多,一下下就可以看完了。

 

以上介紹還是要總結一下,本人本著對靈擺傳授的熱情,其實看了不少中英文的參考書藉(我也只看得懂中英文),所有的概念都是相同的,但靈擺的設定及應用,卻是可以非常的個人化。從以上介紹中,大家就可以知道中文的靈擺專書有多麼的珍貴與稀少(部分還已絕版),雖然書中的描述跟我實際上課帶領的方式有些出入,但概念是相同的!在這個能量資訊爆炸的年代,很多人都可以用各種方法接收到各種的訊息,靈擺對我來說就是個很好的能量溝通工具,不論是與自我的意識狀態還是與高靈的溝通,靈擺還是我目前認為最方便最好用也最容易上手的方式。若使用者管道暢通再加上不斷的練習,可以應用在不同的領域,這種力量豈不強大如有神力? 所以在一般我的課程帶領中,「正確使用靈擺觀念的帶領」才是我的重點!靈擺的使用,重點是在人,而不在靈擺!

 

arrow
arrow

    VRA 靈擺鍊金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